我在两节的日子之两节收获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680

    不知不觉,在两节实习的日子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明天,第20届上海电视节也即将拉开帷幕,各项工作都已筹备到位。从刚进来时那个笨手笨脚、连快递收发室都不知道在哪的实习生,到如今已经能够熟练地接起电话,回应各种剧组的狂轰滥炸、各类问题,电影节的实习带给我的不仅是宽阔的眼界,更是灵活处理问题的能力、遇事不惊的淡然心态。

    还记得第一次来到高大上的上视大厦,我的心里除了膜拜还是膜拜,不知道小小的自己在这里会创造出一片怎样的天地。白玉兰奖是上海电视节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作为白玉兰奖评奖助理,为了确保闭幕颁奖礼的顺利进行,前期有许多筹备工作。刚进来的时候,因为入围剧组还没有确定,我每天只是帮忙做一些琐碎的事情:比如收发快递、录入信息、查找资料等等。然而这样朝十晚六的日子在入围剧组确定之后就一去不复返了。为了扩大宣传力度,我们需要制作电视节会刊。而要将一本会刊印刷成册,前期是要一遍又一遍的校对。加班早已变成家常便饭,每晚都伴着星光回家。虽然实习生活辛苦,但当看到付诸心血的电视节会刊印刷成册时,那种满足感,是任何别的经历都无法带来的。

    在会刊制作完成之后,电视节也即将迎来闭幕式的准备。为了熟悉场地,老师带我们来到了闭幕颁奖礼的会场----东方艺术中心。为了能够在闭幕当天最快地将明星带到媒体采访区、或将明星与经纪人带到最方便的出口,我们要对东艺的内部结构非常熟悉,用我们老师的话来说,就是闭着眼睛也要走到目的地。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去的时候完全摸不着方向,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而现在我已经对每一条线路都了如指掌。因为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如果自己失误,造成的后果将是无法想象的。

    两节的日子除了带给了我充实,更带给了我快乐。通过小组工作我结实了许多朋友,在与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也看到了每个人身上的独特光环。组长的乐于助人、代教老师的体贴照顾、小组成员的齐心协力,都让我在这个大家庭里倍感温暖。记得有一次我身体不舒服,非常想请假回家,但是手里还有稿子需要校对。正当我手足无措,力不从心的时候,组长主动帮我承担工作,老师也让我回家好好休息,等身体好了再回去工作。在紧张的工作环境里,大家的关心体贴让我感动不已。

    很感谢这次在两节的实习,让我在奉献的同时收获了许多,这次经历,我将永远珍藏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