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815

194912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1950年起,每年的101日成为了中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清晨7点半左右,虽然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但同学们仍然坚持早起,在国旗下集合,为祖国母亲庆生。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台风带来的强风和暴雨丝毫没有浇灭同学们心中的热情。在风雨中,组织的同学不顾自己被大雨淋湿,尽责地通知人们活动安排;其他的同学则在雨衣,雨伞的庇护下专心聆听代表们的发言和主持人的解说。

最后,当国旗班走上前挥舞旗帜后,同学们纷纷挥动手中的红旗回应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于是,广场就成了一片旗的海洋,每个人手中的旗与天空中的旗相呼应,心中的情与13亿中华儿女的情共通。

在升旗仪式过后,同学们又来到了锦绣会堂观看阅兵仪式。在10点阅兵仪式开始后,看到英姿飒爽的将士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兵们,首次展示的新式尖端装备,和极具特色的花车游行,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祖国成就的骄傲,对生为华夏儿女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