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9级学院迎新暨专业学习指导大会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147

201999日上午十点,东华大学外语学院2019级学院迎新暨专业学习指导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老师、党委书记林嵘老师、副院长杨林贵老师、沈炜艳老师、杨唐峰老师、党委副书记何妮燕老师、系主任赵萍老师、张曦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邓珊珊老师出席典礼,学院老师、新生班导师、辅导员老师与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迎新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杨唐峰主持。


迎新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外语学院副院长杨林贵发表迎新感言。杨林贵向刚刚步入大学并即将开始新的人生旅途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从个人经历、时代背景、专业前途等多方面对新生发表寄语。在人生即将翻开新的篇章之际,杨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和嘱托,希望同学们寒窗苦读十余载后坚持理想与抱负,不忘初心,在自由的大学校园中尽情施展才华,做社会有用的人、做对自己负责任的人。

随后,学院办公室主任邓姗姗就东华大学外语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也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基本课程、交换生活动、志愿者服务、两节志愿实习等多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校生代表高若冰以学姐的身份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新生们分享了她在大学这两年充实而快乐的生活,并表示大学生活比起高中而言要自由许多,但这也意味着大家会面临更多的选择,并且需要学会平衡学习、学生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与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一起相处,虽然生活中的摩擦在所难免,但大家也应该给彼此以宽容,理智、成熟地处理好人际关系。

来自日语系19级的新生代表胡家妍同学也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期望与憧憬,并用《本杰明巴顿奇事》中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希望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与同学们建立深厚的友谊,多做对人生有意义的事,真正践行“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

随后,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再次寄语新生。赵老师代表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同学表示欢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她结合时事,阐明了外语专业的前途,倡导外院新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赵老师向新同学介绍了东华外院丰富的学习资源、实践机会。临近结尾,她向学生们表达了自己的殷殷嘱托,希望外院学子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受挫经历,珍惜做事机会,并向学生们致以美好的祝愿。

专业启蒙大会由各个系负责老师分别主持,进一步阐明各个专业的学习要求并提供理论指导。


外语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迎新活动虽告一段落,但祝愿我们的新生同学们在外语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积累知识、勇于实践、善于总结、充实人生,成为祖国真正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