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雪瑛 副教授、硕导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6008

乔雪瑛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邮箱:qxy@dhu.edu.cn

 

主要经历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华大学莎士比亚研究中心秘书。本科起就读于南开大学,先后获得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国牛津大学访学一年。主要从事莎士比亚研究、现当代英语文学研究和文学翻译研究。2016年赴英参加世界莎士比亚大会,并做小组发言。参与筹办第二届和第三届上海国际莎学论坛20162021),任组委会秘书长。

 

主要研究领域:莎士比亚研究、现当代英语文学研究、文学翻译研究

 

所授主要课程:

本科:莎士比亚戏剧选读、美国文学、英语专业精读34

硕士:20世纪美国小说选读

 

代表性成果:

 

主要专著:

《世界莎士比亚研究选编》,杨林贵、乔雪瑛,商务印书馆,2020

《中国莎士比亚论丛》(第一辑,全七本),杨林贵、殷耀、乔雪瑛,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

《新西兰:历史、民族与文化》,赵晓寰、乔雪瑛,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

 

主要论文:

 

1. 乔雪瑛、杨林贵,《缪斯精神的传承——<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创作与改编》,《戏剧艺术》(CSSCI2022年第5期。

2. 乔雪瑛,《开阔的视野,系统的梳理——<当代英美的马克思主义莎士比亚评论>书评》,《批评理论》2020年第2期。

3. 乔雪瑛,《莎学集成中西汇通》,《中国莎士比亚研究通讯》2019年第1期。

4. 乔雪瑛,《从莎翁经典到视听盛宴:<喜马拉雅王子>中的文化碰撞》,《四川戏剧》(核心期刊)2019年第6期。

5. Qiao, Xueying. A Review of 1616: Shakespeare and Tang Xianzu’s China.Multicultural Shakespeare, 2018.

6. 杨林贵、乔雪瑛,《莎剧改编与接受中的传统与现代问题——以莎士比亚的亚洲化为例》,《四川戏剧》(核心期刊)2014年第1期。

7. 杨林贵、乔雪瑛,《苜蓿之乡的歌鸟——爱丽丝·凯瑞简介》,《译林》(核心期刊),2012年第5期。

8. 乔雪瑛,《浑然一体物我交融——透过<维尔德明斯一家>看爱丽丝·凯瑞的生态美学思想》,《美国内战前女作家爱丽丝凯瑞研究》,东北师大出版社,2012年。

9. 乔雪瑛,《透过<风起水库>看美国自恋主义文化》,《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CSSCI),2008年第1期。

10. 乔雪瑛,《美国简约派小说简论》,《世界文学评论》2008年第1期。

11. 乔雪瑛,《托妮·莫里森作品中家庭演变之女性主义透视》,《四川外语学院学报》(核心期刊),2007年第1期。

12. 乔雪瑛,《简约并非简单——为当代美国文学“简约派”正名》,《英语研究》,2007年第4期。

13. 乔雪瑛,《二元世界的解构——重读<秀拉>》,《外语教学与研究论丛》,复旦大学出版社,2007年。

14. 乔雪瑛,《<夜色温柔>的解构主义解读》,《世界文学评论》,2006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