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再新 副教授、硕导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115

任再新

硕士,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邮箱:zx_ren@dhu.edu.cn



主要经历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 副教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获得英语教育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本科和英语专业研究生课程教学。曾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进行短期访学。


教学科研

主要研究领域:系统功能语言学、语篇分析、ESP教学与研究

所授主要课程:

本科:综合英语,英语写作,英语名篇赏析,传播学专业英语
硕士:高级英语写作(公共英语研究生),体裁分析 (英语专业研究生)

代表性成果

 主要论文:

 《学术论文摘要的语言学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论丛》,2007年4月。

 《学术研究论文摘要的体裁分析性研究》《东华大学学报》,2008年9月。

 《Translated English and Universal Translation》《English Today》,2008年12月。

 《国外学术语篇英文摘要的语言学研究》《教育学报》,2009年12 月。

 《基于语料库的首席执行官报告的体裁分析》《厦门理工学院学报》2015年4月。

 《沪籍与非沪籍大学生英语能力比较研究-以东华大学为例》《纺织服装教育》,2017年7月。

 《应用能力提升导向下大学公共英语教学体系及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    版),2019年9月。

 《如何写好学术研究论文摘要》《上海燃料》,2019年12月


主持的主要项目:

新世纪第三期教改—商务英语系列课程的教学研究与实践 (主持),2006-2009年。

“基于语料库的汉英学术语篇对比研究”(参与),09年6月。

大学英语教改项目—大学英语教学以网络为平台,以加强学生听说能力为培养目标的改革与实践(参与),2007-2009年。

国际化博士写作课程建设(参与),2009-2010年。

英汉学术语篇结构范式及子项对比研究—文科繁荣计划 (主持),2009-2010年。

基于语料库的学术语篇语用研究—中央高校青年基金 (参与),2009-2010年。

大学英语综合实验改革(主持),2014-2017年。

上海大学生英语能力监控 (上海考试院)(参与),2017年5月。

应用能力提升导向下的本硕博一体化公共英语教学体系和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 (参与),2014-2017年。

东华大学大学英语教学发展模式研究 (参与),2018-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