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提高青年党员党性修养——记外语学院第7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75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切实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外语学院党校在东华大学党校和外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部署相关要求,秉持培养不断线的原则,采取“云开班 云动员”、“云学习 云讨论”、“云寄语 云结业”的模式,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本次学员于417日进行了线上最后的考核,自此第7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云开班 云动员:规范培训班制度,明确培训要求

从把握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出发,紧密联系当前形势,为引导和帮助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培训班展开了致敬战“疫”党员先锋暨开班动员的开班典礼。会议伊始,外语学院专职党务干部于童老师做了动员发言,她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后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外语学院兼职辅导员党校负责教师宋嘉宣读了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对学习要求、考勤制度、心得体会、材料撰写格式及要求、考核细则、评优标准等内容进行说明,帮助每位学员明确培训班的规章制度,保证培训班的顺利开展。



云学习 云讨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

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每期线上授课、视频教学之后,积极组织推进学员线上交流研讨,线下书写心得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在培训期间教师、学员充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在讨论中分享了最近发生的一些典型事例并加以解读以这种模式,共重点展开了“致敬英雄,以无比尊崇的心情感悟战‘疫’先锋”“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理想、人生、学习”“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思政大课”五期专题学习和研讨。培训期间,学员们细心领会授课内容,积极参与讨论,学习氛围浓厚,学习劲头十足。学员们也逐渐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前行,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体现自身价值,获得全面发展。






云寄语 云结业:聆听深情寄语,加强党性修养

除了有效利用好学校党校提供的视频微课、学习强国提供的纪录片、培训班内进行的学习研讨之外,学员们有幸在结业典礼时聆听到了来自关工委老师的深情寄语。“保证规律作息,划出独立的学习时间,隔绝干扰,保持专注,加强自我的掌控,争取获得良好的学习成效。在疫情期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好好陪陪家人做点家务活,与家人聊聊天关心国家大事。利用好这段时间多看看书,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努力学习,只有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未来才能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寄语的字里行间满含老师们暖心的关怀和殷切的嘱托,激励着学员们,不断努力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迸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活力。结业典礼的最后,外语学院专职党务干部于童老师寄语全体积极分子,作为积极分子,依旧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机会不断学习,保持自身的先进性。















 

本次培训班做到了线上授课、视频教学相结合;线上讨论与心得撰写相结合;自我总结与线上测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培训,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切实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实效。“宅家不离学,培养不断线”——本次特殊的培训,带给每一位学员、每一位老师全新的体验。培训班虽在此画上圆满的句号,但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