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赶考路 ——副校长邱高参加外语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并讲党课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7日,外语学院22硕党支部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邱高出席并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佳耀、专职党务干部于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晨孜主持。


邱高副校长在专题党课中首先从逻辑性和凝练性角度提纲挈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十五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其次,邱校长详细分析了报告中的新表述,点明了二十大报告着眼于新时期党和国家所面临新挑战的前瞻性与科学性。最后,邱校长结合教育领域工作实践,重点讲解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相关要求。邱校长强调,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三大强国战略的重要交汇点,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高校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尤为重要。邱校长指出,高校师生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陈秋燕、李镇州分别结合进博会志愿者经历及语言专业学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青年学生一心向党、以昂扬的姿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决心。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为祖国勇立时代潮头、国家实力大幅增强的现状欢欣鼓舞,同时意识到在这个特殊的战略机遇期,青年学生必须踔厉奋发、不忘初心、谦虚谨慎、敢于斗争,才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