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466

近日,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佳耀,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晓临,党委副书记邓姗姗,党委委员任再新、沈炜艳、张曦、杨唐峰、于童出席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九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线上现场述职,参会人员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会议由于童主持。

述职会上,外语学院党委九位党支部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客观总结成绩和亮点,介绍了教工及学生各支部2022年度组织的各项活动,总结了2022年度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教学教改等重点任务和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各支部书记也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就基层党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经验,分析了原因,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李佳耀一一点评各支部工作亮点,对2022年各支部带领广大党员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在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中体现担当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又一个关键之年,各支部要做好以下两点: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主责主业,寻找党建工作的落脚点,落实学思用贯通,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将党建引领融入中心工作大局,增强党支部组织功能,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引领党建创优。基层党组织要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支部书记“四个尽责”、广大党员“四个先锋”标准,引领辐射带动,充分发挥作用。

本次述职评议会有效促进各支部间的经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2023年,外语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典型引领,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持续深化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着力构建“创新·示范·引领”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