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518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2023221日上午,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到会指导,外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佳耀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党委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等方式,集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邮件、电话、面对面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问题,充分沟通思想。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佳耀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外语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结合专题学习、征求意见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整改的具体措施,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整体程序规范,问题剖析到位,是一次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更好提升班子合力的预期效果。她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中抓好整改,找准切入点,干部带头、党建引领、师生协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佳耀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抓好问题整改,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决心和毅力解难题、破瓶颈,推动学院发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