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就业年会外语学院分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126


927日,2024届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就业年会外语学院分会在1号学院楼540会议室顺利举行。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迅销(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日铁软件 (上海)有限公司、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五家优质企业受邀参会。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姗姗、外语学院就业负责人及本科学硕毕业班辅导员朱如超与40余名24届毕业生代表到会,年会由邓姗姗主持。



张曦代表学院对与会五家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外语学院的教学特色,对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特色活动、创新创业、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析学院学生的实习就业形势,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并进一步指出语言实践是外语学院的育人特色,希望校企合作能够继续深入,为外语学院学子搭建实践平台,并根据企业要求针对性培养人才,实现院企双赢。



邓姗姗围绕课程体系“铸魂”、志愿服务“聚力”、国际赛事“赋能”三个方面展开,对外语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展望,需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贯彻主题教育成果,立足国家战略需求继续培育“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培育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



与会用人单位逐一向在场毕业班学生详细介绍企业概况、晋升机制、入职培训、工资福利及招聘安排等方面,并针对外语学院学生特点进行岗位分析,精准定位企业自身需要,匹配外语学院特色,与会用人单位对外语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外语学院学生勇于尝试、积极作为,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与会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针对企业的介绍积极进行提问,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与会企业嘉宾认真细致解答学生提出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会后,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表达出强烈的就业意愿。



外语学院高度重视院企合作,长期以来与多家用人单位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此次就业年会旨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拉近学院、企业与学生的关系,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深挖院企合作的方式方法,构建全方位人才培养平台,拓展学生成长成才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