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团队到任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17

101日,正值迎来祖国74周年华诞之际,由现任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我院范秀华副教授带队的志愿者团队顺利抵达孔院所在地埃尔多雷特,开始任期内相关工作。




团队先后拜访了莫伊大学校长Kosgey教授、莫伊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万红梅教授及其他院系领导。Kosgey教授、万红梅教授代表莫大孔院对范秀华院长及所有新到任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工作,为莫大孔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双方还就孔院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细致讨论,就未来的招生宣传、文化交流等做出系列规划。

抵达次日,志愿者团队克服旅途劳顿、迅速调整状态、为孔院学生带来精心准备的汉语教学课程,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受到了当地学生的热烈欢迎。


自2015年莫伊大学孔子学院挂牌成立以来,我校先后派出20余名长、短期学生志愿者远赴肯尼亚从事中国语言文化推广、纺织服饰培训等工作,为我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及中非纺织服装领域的交流做出贡献。本次范秀华院长所带团队是2023年我校向孔子学院派出的新一批国际中文志愿者。



团队成员表示,“在祖国生日的当天,我们作为肯尼亚莫伊大学孔院的志愿团队万里赴任,征途上的我们祝福祖国,愿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