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教书育人,博学多才,因材施教—2023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外语学院庞炳良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26


一、心系学生,甘于奉献

庞炳良老师自200371日入职东华大学以来,一直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他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在教学中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兼具英语学科的工具性功能和人文性功能,学习借鉴思政教育新成果,促进学生的全面成才。同时本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教风端正。庞老师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一次和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三次,荣获校级“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三次,并获得“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师德标兵”、“优秀育人奖”等其他荣誉称号。

二、立德树人,为人师表

庞炳良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珍惜为国育才、为校育才的机会,投身教学实践。从2015年起开始负责英语学科竞赛基地,他把大量的课余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指导学生参加英语学科竞赛的工作中。经过多年实践,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辅导和培养体系,收获了累累硕果。2015年以来,指导学生获得国际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12项,市级奖项多项,其中2017年的国际奖奖杯更被收录存放在学校校史馆。2019年庞老师指导的奥林匹克团队成功突围,拿到了赴美参加头脑奥林匹克世界总决赛的“门票”。他带领学生团队突破种种困难,所带领的团队在第40届头脑奥林匹克世界总决赛舞台上,击败众多国家大学生参赛队,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获得了国内多家媒体的报道和宣传,他多年的育才工作受到学校和学院的认可。

三、敢为人先,开拓创新

在知识日新月异的时代,庞炳良老师与时俱进,努力将终生学习内化成自己的一种自觉行为。他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探索新的教育模式,为学生构建个性化的培养方案。通过提高自我学识水平,督促自己朝学习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方向不断迈进。庞老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学术研究。在科研上,他积极参加教学理论培训,向前辈学习,与同行交流,探索研究方法,创新科研模式。在课余时间里,积极进行教学反思和教学总结,探索科研新问题,关注科研新发展。自任职以来,庞老师科研成绩优异,共发表论文八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四篇,SSCI一篇。

师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庞老师教授学生的,不仅仅是扎实的专业知识,更是严谨的科研态度与温暖的教师情怀。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满足学生的终身学习需要,是庞老师的教学理念。春风化雨、倾情育苗,庞老师用认真的教学态度与丰富的专业素养,影响和感染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庞炳良老师是学生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