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佳妮同学获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第三名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70

10月28日,第三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来自上海21所高校的日语专业本科生选手参加比赛,我院日语专业2020级学生杨佳妮同学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大赛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由羽毛友里惠和劳轶琛老师组成的中外教合作指导团队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上午是40分钟的小论文写作比赛,考察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下午的才能展示环节将演讲与PPT展示相结合,综合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以及PPT制作能力。本次比赛有两个主题:“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之际——展望中日友好的未来”和“思考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AI时代”。21名参赛选手各展所长,各抒己见。比赛竞争激烈,难分仲伯。中日双方评委会根据选手的语言能力、调查分析能力、表现力、独特性以及应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杨佳妮同学凭借新颖的观点以及流畅娴熟充满感染力的日语演示能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大赛第三名,并获得了由主办方提供的日本游学机会。来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参赛选手分获第一、二名。



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原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主办。自1987年起,已经走过了三十六个年头,是国内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日语演讲比赛之一。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中日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此次大赛不仅为日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中日两国青年的交流与了解创造出了许多珍贵的契机,并搭建起了两国间友好和平往来的桥梁。


大赛从第三十一届起改制至今连续5年,我院日语专业参赛选手每年均斩获佳绩,在所有的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主办方给与了东华大学日语专业高度的评价。



日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