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俞建勇带队来院调研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14


1026日下午,校长俞建勇带队来院调研。校长办公室主任周婉婉、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清华、副处长王永林、副处长陈前,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玥主持,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曦做专题汇报。



俞建勇仔细听取了学院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学院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以及遇到的瓶颈,对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以及在全面提升全校公共外语教学质量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希望:一是要结合学院办学定位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面向发展、突出特色、融入主流,在保证高水平教学质量的同时实现高水平学术产出;二是要突出抓好队伍建设这个重中之重,统筹教师队伍存量和增量,系统做好人才工作,为教师成长成才提供优质发展环境;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跨学科、跨学院之间的交叉融合,着力培养更多专业基础扎实的拔尖创新语言人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科研提升、青年教师培养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将积极按照俞建勇校长的调研讲话精神,把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在新赛道中不断增强外语服务学校和国家战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