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校友王健卿回母校做讲座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49


11月6日,外语学院英语系04届校友,现任商务部外事司翻译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健卿先生应邀回到母校,与外语学院在校师生畅谈语言学习与翻译工作经历,分享自己的为学为人之道。讲座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姗姗主持。 

王健卿先生分享了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并结合工作中的翻译实例,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介绍了听读练习方法、外事翻译技巧等经验,对大学生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勇于走出舒适圈,到更大的舞台上去磨砺锻炼自身;二是坚定目标,找准选择,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集中起来,朝着这个目标坚持不懈;三是结合自身,努力培养自己的个性和特色,塑造人格。

讲座中,王健卿先生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发现场阵阵欢笑,不时响起掌声。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实用的翻译技巧和对待语言学习的韧性、对待翻译工作的认真严谨、精益求精都让在场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外语学院国际传播文化育人季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一,旨在通过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和示范引领,帮助在校学生坚定专业自信、提升专业认同、开拓专业视野,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传播时代新人。